路人乙

南方的石楠花开了

【星鬼】自投罗网(六)

我不知道为啥老花更文速度这么快

我不能 别想了🌚

甜酒花栗:

 吸血鬼/星*吸血鬼猎人/鬼


和阿玄 @Coisini. 的联文


前文 五




>>


27.




王琳凯扒开衣领对着镜子检查着自己的颈侧。


那两枚可疑的红点已经在皮肤上呆了足足一个月,他本来都快忘记这事了,可今天一醒来,那一处就传来阵阵刺痛。


像被咬了一样。


巧的是这痕迹本就像是咬痕。


除此之外他更是觉得自己一天比一天萎靡。兴许是因为最近没有吸血鬼可以猎杀而懈怠了。


一整天和朱星杰窝在咖啡厅里,听着轻缓的音乐就昏昏欲睡。原本还能帮忙,如今只是窝在墙角的偷懒。




看着镜子里脸色苍白的自己。他跑出浴室,对着正在厨房做早餐的朱星杰喊道。


“杰哥,我都和你一样白了!”






28.




兴许是工作日,少了大批专程为朱星杰而来的女同学,今天的客人格外的少,一整个白天也就寥寥无几。


望着在角落昏睡了一下午的王琳凯,朱星杰拿起一旁搭在沙发的外套向小孩径直走去。


“醒了,回家吧。”说罢将外套盖在初秋还穿着短袖的小孩身上。




王琳凯揉着惺忪的眼睛,看着玻璃门外的橘色夕阳。


“才下午就关门了啊。”他有些诧异,一边默默地穿好对方的外套,心跳快了一拍,可那种心动的感觉被强行打压下去。


“嗯。没生意,早点回家。”






29.




外套有些偏大,更是把王琳凯衬托得小小一只。


他跟在对方身后慢慢走着,和其它同学们擦肩而过,听到他们在讨论最近刚上映的电影。


“杰哥,我们去看电影吧。”他快步上前拉住朱星杰。原本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对方怎么看也不像是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上的人。


朱星杰本来是想拒绝,但他突然回忆起距离上一次和她进电影院,已经过去一百年了。


“好。”






30.




王琳凯坐在朱星杰的身边,心跳快得要命。不禁吐槽自己怎么像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一样。他努力去关注影片正在放映的内容,可鼻尖萦绕着的特殊香气,一遍又一遍提醒他自己在和谁看电影。


也许是这种环境,对方真的快把他迷得神魂颠倒了。




“你的心跳吵到我了。”朱星杰故意凑近对方的耳朵压低嗓音说道,满意地看着对方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


其实从进场开始,作为吸血鬼而听力敏锐的朱星杰就发现了身旁小猎物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他说的是实话,可此刻已经被自己迷得七荤八素的小血猎哪还有脑子去思考这句话的其他意思。


说起来,王琳凯的确和当初的她有些相像。同样是血猎,同样的呆。






31.




“杰哥,我头晕。”


影片过半,眼花缭乱的不要钱特效让王琳凯看得头昏脑胀,他强忍住眩晕感,看向一边还在聚精会神的朱星杰。


“当初要来看的是你,头晕的也是你。”朱星杰抓了一颗爆米花塞在小孩嘴里,王琳凯嚼着,实则晕得想吐。




“我也不知道…最近老是头疼,而且很想睡觉,我是不是生病了。”边说着脑袋就向另一边偏去,被朱星杰及时拉回来靠在自己肩膀上。


“那就睡会儿,醒了我叫你。”




王琳凯靠在对方的肩膀,让他拥有了从未有过的安心感,手指忍不住悄悄抓住了对方的衣角,生怕对方丢下自己。






32.




说起安心感,他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他。他被丢弃了,后来是被外婆一手养大的。


从小就被迫养成了叛逆的性格,他看似冷血,杀起吸血鬼来从不心软。


但如果有谁对他好,他就会花费百倍的心血去回报。


后来外婆病逝了,他再也没回家过。


没有想过如果毕业了,自己的将来会怎样,注定是居无定所。


偏偏就在这时,他的生命里出现了朱星杰。


对方给他带来的感觉是从未拥有过的。




内心早就在不知不觉中认定了对方就是他唯一的寄托。






33.




人都走完后,朱星杰看着还在熟睡的小猎物,叹了口气后抱起对方步行回家。已经是深夜,秋风吹过来有些冰凉。


带回家简单清洗放在床上,朱星杰像往常一样拉开对方的衣领,却回忆起在影院对方说的话。


露出的獠牙收了回去,他下床从冰柜取出红酒瓶,满斟了一杯后一饮而尽,然后来到厨房煮起红糖水。




看来大学里的狩猎游戏又要开始了。


朱星杰不禁勾起嘴角,露出一点白森森的尖牙。



评论(4)

热度(46)